校友风采

张良奇

张良奇,男,1969年5月生,2013年毕业于长安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研究生)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产品总架构师,河南省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全球首创振动搅拌技术工业化创始合伙人,中国振动搅拌应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副理事长。

他创办的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独家振动搅拌设备专业制造商,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公司研发的1m³双卧轴振动搅拌设备及DT600ZBT型稳定土振动搅拌设备的核心技术属国内外首创,2015年12月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先后获得了许昌市第六届2014年6月)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河南省优秀学术带头人、许昌市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许昌市第十二批拔尖人才、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