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李聪

李聪,男,1964年2月生,广西人,1986年毕业于原西安公路学院(现长安大学)起重运输与筑路机械(筑8223班)专业。现任广西南宁市英华学校、南宁市英华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政协委员,自治区优秀盟员,南宁市“十佳青年”、第一、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1984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科研所工作,主持设计了WB100型稳定土厂拌设备、L60型桶装沥青加热设备,成为区交通厅科研所最年轻的机械总设计师及课题组组长。

1991年7月,辞职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南宁市国道交通设备厂,开发并生产了RLS-4型全自动乳化沥青生产线,设计生产的YOT-2型移动式桶装沥青加热设备、YOF-4型移动式桶装沥青脱水设备、HRC15型复合新型水泥混凝土搅拌机都取得了国家专利。

1993年2月,李聪投资创办了南宁市第一所寄宿制学校——广西农业大学幼儿园英华优教部。南宁市英华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4年5月,创办的南宁市英华学校,李聪任董事长和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