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高安培

高安培,男,1984年3月生,黑龙江人,2007年毕业于长安大学土木工程(28010304班)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北方公司沈北万达项目经理。

高安培同志在担当项目经理时先后获得了省优质主体工程及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国家级及省部级“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等,个人先后获得中建二局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中建二局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建筑总公司优秀员工、中建二局有限公司十大杰出青年、中建二局有限公司建功奖章、辽宁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

在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期间,高安培大年初二凌晨2点接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扩改建任务后,连续坚守施工现场13天,每天仅睡三四个小时,在零下20度的极寒温度下率领800余人昼夜鏖战,扩改建工程提前3天交付。他曾带领着平均年龄仅为28岁的团队完成了高334米的东北新地标盛京金融广场的工程任务,不仅刷新了这座城市的天际线,也实现了东北地区城市建筑史上多个“零”的突破。施工中,他和团队累计完攻克了超高层建筑施工领域的技术难点20余项,并荣获了中国钢结构金奖等系列工程建设大奖。

2016年被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劳动模范,2020年11月24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