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校2009届校友史志强荣获2022年“陕西省劳动模范”称号

“五一”劳动节前夕,我校校友、陕西荣民集团区域总经理史志强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称号。

史志强,男,汉族,1986年6月生,2009年7月毕业于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获得“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延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史志强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结合自身工作总结出了“三心合一”理念,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一名荣民人,必须坚持“奉献为荣,忠诚为民”的企业初心;作为一名工程师,必须始终践行“用匠心建好房”的工匠初心。他不断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论何时何地,都能始终怀着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心做好每项工作。

史志强组织制定了一系列企业管理办法,形成了工程设计、工程管理、交付等一系列标准体系,并通过大胆创新、运用大量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极大提升了公司项目的品牌竞争力,提高了集团整体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了过程管控的各类风险。他负责管理的项目,均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突出的经济效益。延安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为了将该项目打造成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延安的精品工程,在项目方案设计阶段,史志强克服种种困难,多次主动联系邀请诸多国内知名建筑规划专家,实地为项目方案设计把关,历经近9个月,圆满呈现了令市委市政府满意、具有国际视野兼顾地域特色的会议中心综合体规划设计方案。

史志强家庭贫困,靠着国家的助学贷款才完成大学的学业,他时刻心怀感恩的人生观,觉得自己有义务、有责任,在国家和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他先后带领公司员工向延安新区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捐助爱心款20500元,向延安市宝塔区家庭困难的优秀高考学子捐助爱心款12000元。2021年年末疫情期间,他将自家种植价值3万元的大米,捐赠给靖边县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将价值11.8万元的大米、土豆和蔬菜捐献给疫情较严重的母校长安大学,他还向延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保障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