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双创人物丨赵淑铭——奋斗正当时 她用担当谱写巾帼风采

赵淑铭1999年本科毕业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现长安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现任陕西高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

赵淑铭是一名技术干部,参加工作以来参与了陕西省许多重要公路桥梁的建设。“刚参加工作时,我筛了一年的石头。”对每一块石头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再普通的石头总有大用处。用不到高速公路上了,能否用到高速公路施工的哪个环节上。她坚信,材料没有不合格的,都能用到合适的地方。从那时起,环保理念就已经深深扎根在她的心里。

作为企业负责人,赵淑铭深深地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她推出了“大中智环”系列环保设备和“秦控”系列环保建材从产品形象方面将环境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品牌化,从处理工艺方面形成公司核心技术从配套设备方面建立整套产品供给体系。

在环保智慧化管理方面,她带头打造了“陕西交控生态环保智慧云平台”,为高速公路生态环保治理提供精细、智能、高效的管理手段,助力交通行业绿色环保、高科技、高质量发展。

在赵淑铭看来,建筑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她创新提出了EOD模式下西部机场集团建筑固废资源化就地再生项目思路,将机场破拆的约20万方废弃混凝上进行就地分级分类再生。同时,结合交控集团在建筑垃圾资源化的经验,形成一系列标准、规范等技术体系,填补国内混凝土再生料在民航基础建设应用的技术空白,并在全国推广,打造“EOD试点的标杆和典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目前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带领公司团队跑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加速度。”赵淑铭这样定位自己。

本文转载自陕西高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内容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