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长安大学校友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4月22日上午,长安大学校友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雁塔假日酒店大明厅举行。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党委副书记徐引正、黎开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党委常委、副校长贺拴海、朱杰君、王建伟,党委常委李文雄、王耀文,校长助理裴建中、杜强出席,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捐赠单位(个人)代表等14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分为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和校友代表座谈两个阶段进行。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由彪晓红主持,校友代表座谈会由王建伟主持。

彪晓红在主持换届大会时,代表学校向海内外万千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学校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次跨越、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怀和鼎力相助。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与校友以及与各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成为了广大校友温情、温馨、温暖的精神家园。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团结全校师生和全球的“长大人”,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长安大学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建伟作长安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五年来校友会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按照机构章程和工作要求,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在各地校友会组织建设、宣传校友典型事迹、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各地校友之间及校友与母校联系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绩。通过校友会的不懈努力,校友工作逐步从“联络联谊”向“学校—校友谋求共同发展”转变,营造了母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后,校友会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弘扬优秀校友文化,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积极做好沟通联系和服务工作,完善校友组织和工作体系,搭建校友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宣传和信息化建设,丰富校友活动、密切校友联系,努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长安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长安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朱杰君作《长安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说明,黎开谊作《长安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

会上,通过了新修订的《长安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长安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沙爱民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建伟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季求知、杜利民、何顺凯、贾留峰、胡钢、肖光书、刘智君、林书奇、侯立、尤占平、公茂坤、朱斌彬为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杨红斌为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北京校友会会长季求知代表校友发言,他代表各校友分会组织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将紧密团结在校友总会周围,更好地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他从凝聚服务、规范服务、融合服务等方面阐释了北京校友会对“服务”的理解和实践。他希望各校友分会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互相激发、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同时表示将探索融合校友资源,打通母校、校友会以及市场、政府、科研等多层面的资源优势。下一步将借助校友资源,发挥校友力量,全心全意为母校和校友们做好服务。

新任会长沙爱民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严格执行校友会章程,紧密依靠和充分团结广大校友,不断推进校友会规范化管理和有序化运行,积极工作,细致服务,不辜负各位校友的信任,不辜负学校对校友会的期盼。他就做好今后的校友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深化共识、不断完善校友工作顶层设计,优化机制、交流融合、持续加强校友组织体系建设,厚植土壤、传承创新、着力打造校友文化特色品牌,集聚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凝聚力量促进共赢发展等要求。同时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一平台,互通有无、互相扶持、携手共进,也热切期盼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助力学校在事业发展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创造新辉煌。

长安大学校友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校友代表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社会合作处处长杨红斌介绍了校友会和基金会发展情况。山东、安徽、甘肃、浙江、天津、江苏、重庆、河南、广东、山西、上海、福建、云南、宁夏、海南、深圳等分会负责人依次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为见证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汇报了各自校友会工作开展和未来发展情况。

校友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