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5月20日下午,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原领导、长安大学有关领导以及部分长安大学北京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由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杨红斌主持。


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亚琼出席仪式并宣布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成立文件。他表示,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的成立,旨在继承和发扬长安大学“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双一流”建设方案,深入推动有组织科研和“开放发展年”计划,拓展科研业务,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促进学校项目规模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挥北京校友人才济济、资源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首都圈的社会经济联系。根据长安大学校内科研机构管理办法,校务会于2023年4月21日经研究决定成立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由长安大学北京校友季求知同志担任。


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季求知出席仪式并致辞,今后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将严格遵照长安大学相关管理规定,努力发挥北京校友的智库作用,打造服务母校的咨询交流新平台,致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在致辞中表示,校友是一所大学的育人成果和社会声誉的最好体现。今年是学校的“开放发展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持续拓展资源、扩大影响,进一步加强与北京校友间的交流沟通,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商发展大计。他寄语,相信在各位北京校友的共同努力、互相支持和帮助下,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能够在新时代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


   掌声响起,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与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季求知在大家的见证下,共同为长安大学北京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