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陈建兵

陈建兵,男,汉族,1978年12月出生,安徽怀宁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0本科毕业于长安大学测量工程(496411班)专业,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交通运输部多年冻土地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寒区环境与工程研发中心主任、高寒高海拔地区道路工程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18年5月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主要从事多年冻土地基上大尺度公路路基变形破坏机理与控制技术研究,这是国内外冻土工程最关注的前沿性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之一。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研究项目20余项,撰写研究报告累计达百万字;获授权专利19项,其中国际专利1项、发明专利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2篇;成果纳入8部行业及地方标准

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科学技术特等奖3项,2016年起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